上菜了上菜了



之前錯過大抄包跟小籠包,很可惜
後來一看到Hana在做水餃包,就有乖乖每天都去逛逛哦^^
結果,居然真的給我排到100名的分享了!超開心的~

不過Hana有說,有點難,所以不太建議初學者,我想,我縫過幾個口金包,應該還OK吧
所以就還是分享了水餃包

但,當我一拿作法時,唔,整個就是@@a.........
打褶?沒做過
出芽?沒做過
滾邊?沒做過
內袋的拉鍊?沒做過
縫提把?沒做過      ~"~

放個幾天好了,反正,我想要等8月才動工 QQ
結果這幾天陸陸續續看到格友的作品,真的心好癢哦 QQ
來做吧!



一開始的挑布,其實就覺得很難,怎樣叫硬一點的布丫?
我連摸棉麻都覺得軟 QQ
不管了!還是挑了家裡比較紮實的布款,米白的布上,可是有很特別的花紋呢 ^^



配上耶魯安琪熊的布,滾邊決定了日式和風的櫻花布
真的很感謝Hana,作法很仔細清楚
還好出芽在我百般的虐待下,還是完成了 ^^" 只是布被我弄的有點爛~哈哈



美臀!應該還可以吧?因為我連裁縫機縫直線都不太直~

內裡選用棉麻的小花布,做了一個有拉鍊的內袋跟一般放東西的小口袋


縫拉鍊時有遇到一點小問題,但發現好像沒有格友特別拍這個部分@@
所以我就照書上的做法做,包包基本上是一半手縫一半機縫,比較花時間一點
丫,自己也是手腳很慢的那種啦,今天做第5天才完工^^



先直線縫過拉鍊,固定位置,然後下面再用千鳥縫(唔,反正就是打叉叉啦XD)
最後才線上提把
當然,我也有想過要把縫提把的線藏起來,就在外袋做好時先縫上去
但後來還是作罷,一方面是因為Hana也建議最後再縫
另一方面,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固定住外袋及內袋@@
感覺上裡面的膠襯會鬆掉,畢竟是粘膠,若能經過線縫,會更牢固點



最後的提把,真的是,難倒我了@@
線要選牢一點的,然後,明明自己就縫過口金包了
結果縫提把時,還是在玩戳戳樂XD
1、2年前買的提把,皮的味道很不錯,可惜遇到了我這個兩光師 多少有點受損了


哇,看到成品,真的很開心^^
真的是只要肯做就會完成的哦!

謝謝Hana無私的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