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真的很久沒有出國旅行了
從大學的畢業旅行去泰國後,就一直只在國內旅遊
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了,比較沒時間,另一方面,真的是經濟上也有很大的壓力
這次會出國,真的要感謝老闆跟前輩的大力相助

不過,真的很突然啦 = = 很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感覺
6月底,老闆就突然開心的說,本店成立三週年了!要好好感謝一下員工,招待出國旅遊
瞎咪!!丫,真的是幹嘛不早說丫?人家才買了東森的旅遊卷
而且9月底就要用掉!!完全的強碰中= =
因為工作的關係,店裡的員工,只能輪流出發,地點由大家自己選,行程也可以自行安排
為了省錢,大家都傾向自由行,然後去香港走走
但我卻很想利用這次的機會,好好放自己一個假
所以雖然是自由行,卻決定前往日本!!

不過,老天爺有老天爺的安排,找尋旅伴的過程,非常的不順
而且8月初,媽媽又出車禍,過沒多久又走路跌倒
所以,雖然對說好要前往日本的背包朋友--雲,感到非常的抱歉
我還是決定跟父母一同前往北京,大家有個照料,我覺得還是妥當些

由於11日又上班上到晚上10點,10點半到家後,又忙著打包我家的兔寶們
吼~~~~他們要出門,也真的是家當很多捏= =
要托朋友照顧一個星期,所以也是不少的東西,飼料、草丫、窩丫,籠子等等的
累死我了~"~
等把寶貝們送出門,已經是12日凌晨2點的事了= =
快點洗洗澡,然後,當然,還是要完成我的護照包啦!!剩一點點了,加油!



完成後,洗個澡,已經是早上4點半了,快速的躺在床上,待會5點要起床,5點半出門
然後6點10分的遊覽車,8點40的飛機
天丫!我真的完完全全可以了解Sorka去新疆的那種忙碌感了!
因為工作,真的莫明的會在那幾天暴增!加上H1N1,真的是忙翻天!

到機場後,飛機居然Delay,好不容易才盼到飛機出現在機場,感動的呢~~~
第一張照片,就是我們要搭的澳門航空飛機哦!



這個是澳門機場,我們在這裡等待轉機,飛往北京
這裡不錯捏,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,不過,我沒時間用啦 ~"~
從桃圍國際機場飛澳門,大約是90分鐘左右
從澳門再飛往北京,約為3個小時,反正,我是逮到機會就昏迷~哈哈



澳門機場,天氣還算不錯,這是從飛機上拍的

但,我所期待的飛機餐 QQ 真的變了呢!
以前去美國時,吃飯時間是我覺得最開心的時候了
但現在飛機餐是怎樣丫??吼吼~~~~~



飛機的飛行高度很高@@ 就算是颱風天,也會飛在颱風的上面
所以,店裡的大美女,別再擔心颱風來怎辦囉~哈^^
真的很美呢!飛機上的藍天白雲,當然,看落日時,也是美的不得了哦 ^^



北京的鳥瞰圖,應該是北京吧?哈哈
反正,就是看到陸地了啦
從沒踏上過這塊土地,就讓我來一飽眼福吧!
機上的長輩們,還一直在找鳥巢在哪@@......
A......丫姨、伯伯、阿公們,那個,北京很大,我們不一定是飛在飛巢的上方捏
所以,別找了吧!



土地大,真的是高興怎樣蓋就怎樣蓋,連這個第三航廈也都大的不得了
為了因應2008北京奧運,蓋了這個第3航廈,外型是萬壽龜的形狀
真的很像,可惜來不及拿相機捕捉鏡頭,尤其是機場捷運出發時
就像是烏龜的樣子,為什麼會選龜呢?代表長壽的意思^^
真的是個文皺皺的地方呢!無論是怎樣的建築,都會有其要表達的意思



隨意拍!
因為光是靠幾張相片,真的有點難以表達他的寬闊,當然,這跟我的技術也有關係啦



經過層層入關的關卡後,當然,還有H1N1的檢驗發燒站
我們要去拿行李了,但我就好像是大觀園內的劉姥姥
瞎咪!連拿個行李也要搭捷運哦?!



他們捷運設計的不錯說 @@
應該是因為空間夠的關係,下捷運跟上捷運是不同邊的
所以可以先下,淨空車廂後,再開另一面的門,讓旅客上車
這樣真的蠻理想的^^ 捷運有點像木柵線,不過沒有搖的那麼厲害
為了奧運,這個地方,真的是拚了全力的在進步,可怕捏!台灣,要加油!



几窗明亮,很有首都的感覺了



第3航廈外,我們已經上了巴士,開啟為期7天6夜的北京旅
我們的導遊,是來自苖栗某里的里長--丫海先生
當地的全陪,是位非常認真,非常熱情,長相漂亮,京片子美聲的穆姑娘,穆正燕
小燕子真的很棒哦!說起故事來很仔細,很生動^^



為了辦奧運,這個城市短短在幾年間快速的成長
尤其是因為由於中央政府一致的領導、民眾的絕對服從
街上的建築非常的有規劃@@ 美觀



也有風格很特殊的建築物,這個好像是中央電視台
但現在並沒有在使用,因為在啟用前發生了火災,所以好像先擱了下來
路上車子也很多,他們的規定也很有趣^^
因為人口太多,車輛太多了,北京政府為了改善塞車的現象
有規定像是星期一,車號尾數1和6的車子,是不能開出門的,詳細的規則悠悠不是記得很清楚
但大致上就是這樣 ^^ 非常的有趣
北京也早已跳脫了我腦袋裡的印象,真的很現代化,變很多了呢!
連公廁的沖水馬桶,都是自動的哦!只要一離開,就會自己沖了 太神奇了說!



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,所以預計下午3點多會到北京的,但實際到達的時間已經是5點多了
呃,只來的及趕上吃晚餐~哈哈
所以,前往百餃園



呃,我曉得你很好奇百餃園的百餃哪來的,然後有什麼口味
但我只能告訴你,我都來不及拍啦!!XDDDD
一上桌就搶食都來不及了,沒時間拿相機捏......所以,且看我慢慢打字來~
我們只有意思意思的嚐了12、3種的口味 @@
這裡的水餃,由於是現包的關係,沒有冷凍的哦!所以都要等~~~~~~等~~~~~~
不過,腦袋不行了= = 現在只記得幾種而已
有胡蘿蔔牛肉(水餃會變成橘橘的,蠻特別的^^)、韭菜豬肉、蓮藕香菇、三鮮豬肉、酸菜豬肉、香菜豬肉等等的。聽說只是冰山一角啦!真的太厲害了
還蠻好吃的,不過台灣的感覺上更好吃~ㄏㄏ
我想應該是因為煮法不一樣 @@ 因為我們都是煮一鍋水下去把水餃煮熟
不過他們應該是用蒸的,看皮的感覺,很像是蒸出來的樣子
所以我們的皮會更Q些 挖愛台灣啦!



這個是餃子園裡現場包水餃的盛況@@"
一口氣用了10多位的員工,有些師傅,還能一口氣桿2張皮呢
手腳非常的俐落!
丫,在席間,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一個水餃湯 @@
非常好吃,然後裡面也有很多的水餃,不過這個水餃卻非常非常小
大約才小姆指頭的一半吧,不過,水煮真的有差啦 Q的很,裡面一樣是有包餡哦!

用過餐後,我們就直接回住宿的飯店了
這次住的是長安戴斯酒店,本來還想要趁時間還早,多去逛一下的
不過,燕子卻非常莫名的看著我們@@ 現在要去逛什麼?店都休息了丫!
瞎咪!!現在才8點多,店收什麼丫?
這個時候在台灣,在台北,可才正要開始熱鬧呢!!
呃,真的只能說民情不同~"~ 後來還問了一位親切的哈爾濱姑娘,才知道
一般的店面,包含百貨公司,都是早上8點半就營業了......
難怪8點多就都拉鐵門休息了= = 早上8點半捏,這個時候在台北只有豆漿店吧?

第一天晚上,就這樣早早上床睡覺了,跟我同居的是位很親切、活潑可愛的丫姨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