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打我XD 因為這篇圖片真的比較多啦!
人家想要一口氣做完一口氣比較
因為3款的做法,都有一點點的不同,但我真的,會再裁布做第4、5.....個 = =



恩,有去meng家的朋友們,應該會發現,悠悠做出來的完全不一樣了
因為我把滾邊全換了,真的是很不好意思,但我還是覺得為了取圖而直裁邊條布好像有點奇怪
滾邊會變的不順,包型會不夠美
希望meng別怪我才好



這個是第一個做的,拼接這些小布塊真的很麻煩= = 然後又要壓線
很搞工捏~~~~但我也可以體會很多拼布朋友說的話了QQ
心情不好時,壓縫一下,做一下這種搞工卻不需要動腦的,確實有助於心情變好~
所以,我還是一路給他手工壓縫下去了XDD
第一次壓縫,看起來成果好像還不錯



第一個包照的是meng的順序,將舖棉燙上裡布,再結合表布做壓縫
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:壓縫的線頭會留在裡布上,這樣我不喜歡



接縫側邊時,採用工字縫
遇到了第二個問題:這樣緊密度其實不是很夠,用手一撐會開開的,我也不喜歡
而且,第三個問題也出現了,搞不清楚是我哪裡沒對好,圖案沒有對稱丫XDDD  天丫!



馬上著手做另一邊,這邊我採用了捲針縫,果然好多了XD
覺得比較美啦,也比較牢靠的感覺

不過,上面2張照片都可以明顯看到那個拉鍊頭尾,我真的藏的夠醜了~"~
側邊的寬度,也很難拿捏,因為包變得很有厚度,很難捉剛好



內裡布,還是一樣非常可愛,這個套組的布,真的很好看呢,我很喜歡~哈哈
邁向第二個!!!



這個的做法,是將表布接好後,燙上舖棉,再結合裡布
第二個讓我覺得很滿意
因為包型整個被我縮小了一號
在表布接好後,其實會發現跟原版型整整差了約1cm的差距
不曉得其他買材料包的朋友也會有這種情形嗎 很擔心我拼接錯了XDD
因為真的覺得,我好像縫份留太多~



因為壓縫及燙棉跟裡布都沒關係,所以裡布較不貼合,但還是很可愛啦



背面直接壓縫蝴蝶,第一次壓縫圖案,好像還OK~



這次側邊,我就覺得比第一個好多了,一樣用捲針縫
然後我有把拉鍊頭尾藏的裡面一點,覺得這樣比較好看



側邊對稱的問題也比上一個好一點,但仍有不足



好啦!朝第三個努力 XDD



縫到第三個,我真的確定,那個拉鍊頭太大了
有點不太適合這個小包 @@
想換又怕破壞掉了原來的拉鍊



這次玩了一下壓縫不一樣的圖案,原來,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呢 ^^
滾邊選了日式風的,蠻特別的



側邊有沒有更進步丫?我覺得這樣縫真的挺好看的呢^^
但,這次寬我取的太多了 XD
整個包看起來像花盆,有點醜= =



對稱問題依然是我的功課



這次,是先把舖棉跟表布壓縫,然後再將有膠的那面燙在裡布上
反正,我是解決了縫頭的問題 @@

做了三個,很有成就感XD
實品真的更漂亮~ㄏㄏ
但為了更完美的樣子,我會再努力做幾個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