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雪隧通後,去宜蘭對我們來說,真的很像要去後花園一樣
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
正好利用這個周末,散散心,來去傳藝中心逛逛^^
喜歡看裡面很多很多手作藝術家的作品,常常會覺得很感動呢~



前面就不再多加描述了,用餐、停車什麼的都非常方便
趕緊來看看作品吧!
看到類似天燈造型的杯子,真的讓人愛不釋手
這個是比較大的,大約茶杯的大小,也有出雙杯的禮盒^^ 送人自用兩相宜
也有做成泡茶用的小小杯,非常小巧可愛
這可是這次世博台灣館在使用的作品哦^^ 真讓人開心



蝴蝶蘭也是台灣之光@@
花瓶也做的十分優雅,插上一支蝴蝶蘭就很好看了呢~



這個我覺得很特別@@"
是釘書機哦!一整個就是適合拿來贈送的FU,實用!



長頸鹿的陶藝品也讓人覺得超可愛的啦!



看到這些陶笛,才發現這些樂器,早已變的更多元了
很多造型,小朋友也會很喜歡的^^ 不過不曉得這樣特殊的造型,會不會影響吹出來的聲音



牆上掛了很多這樣的立體陶藝,很喜歡^^



走著走著,有些店感覺上好像藏在巷弄之間
很有挖寶的感覺
挖丫挖的,挖到了這家都是紙傘跟客家花布的店
好可惜,他們用來做成門簾的那塊花布,讓我愛不釋手
但卻怎樣也沒賣布料丫
真想問問他們是否可以用桌布或是門簾賣我..............



很多的客家花布作品,看到布就一整個滿足,我想我真的中毒不輕了
對布作真的是很難不去研究他丫XD



染坊
前面的染缸裡,還正泡著布呢~
真期待這樣藍染出來的布會是怎樣美麗的花紋 ^^



中心裡隨意可見許多木雕品,是原住民朋友的作品^^
很好坐捏XD 上面有許多人使用過的痕跡,散發著閃亮的光澤
讓人覺得這些木椅有著生命



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店
賣什麼呢?賣"味道" 進去後會讓人覺得整個心神舒暢



這是炭雕館,裡面會有說明備長炭跟其他炭的差別及用途
個人覺得,蠻不錯的
因為曾經在小半天喝過經由備長炭過濾的水,真的讓我念念不忘
也希望家裡能有這樣的好水,好炭



利用炭雕成的關公
很想摸摸看,但我想手會被剁掉吧
嘿~很多作品是只能觀賞不能亂摸的 保護作品,也是我們這些參觀者的責任呢~



古樸的陀螺,裝飾著走廊
很可愛,很colorful



這些近看並不是很精緻的陀螺,卻讓人有感動的感覺
這也是手作迷人的地方吧!
帶著豐富的靈魂,真希望自己的手作出來的每樣作品,也能如此的有故事



看到這麼多的陀螺,可別說還不曉得這是哪丫
門口可還設有較量打陀螺的場地呢~



經過這間可愛的店,讓人忍不住停下來
但原本是沒有想要留影的
卻因為無意間聽到老闆跟客人的對話,讓我不禁想記錄下來

一位先生正在阻止太太拍照:「不能拍啦!」
在一位的老闆聽到後,卻爽朗的笑出來:「在我店裡,你放心拍,愛怎樣拍,就怎樣拍,若是你開心的話,也可以叫我吹一首!」

在這個很保護自己作品的地方,我看到了不同的處理方式
讓我對這家小店有了很深很深的印象
想必老闆親切的態度,能將陶笛文化更多元化,更親民吧
感覺上,陶笛不再只是音樂、樂器,而變成了一種藝術
能讓人花上許多時間鑽研的藝術



毛筆屋
小時候,學了多年的書法
說我多會寫,那倒未必,只是在自己的畫作上,提個名沒什麼問題罷了
但很感謝媽媽堅持要我們學寫書法,也感謝老師的堅持
對於我的個性及想法,其實有著很大的影響
這也是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地方吧!



一家溫暖的小店,經由紙去做出來的燈,帶著溫馨的感覺



嘿嘿,除了這些外,我還看到了椅子、抽屜等等
更重要的是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可水洗牛皮啦 XD 做成了帽子呢~



走走逛逛,看到了布袋戲,正好那天霹靂片廠發生了火災
這真的是莫大的損失
我不是很迷,但也看過好多部,素還真、一頁書、葉小釵、素續緣……等等都是讓人風靡



他們真的為布袋戲帶來新的風潮
將這個很特殊的,屬於我們特有的文化帶上國際



望著櫥窗內的這些人物
會愛上呢!



想親吻海報上人物的心情也不過如此吧?



一間很有時光旅行味道的店
但我真的很偏愛那個復古電風扇跟皮箱~



皮雕的店
這些店面很有趣的地方是,也會有老師在現在示範作品
若您願意的話,樓上通常會有DIY的課程
體驗一下是不錯的^^



逛到這裡已經傍晚了
人潮散去,但我卻更不想離開



因為裡頭不能拍照,就門口拍一張吧!
絲線纏花的作品,在這個月到年底正好在傳藝中心有辦展覽
真的是很精巧的手藝 ^^



手工皂,當然也是我的必逛重點 ^^
但愛手工皂了!因為我也是過來人,過敏性的皮膚外加脂漏性皮膚炎
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問題要處理



皮膚乾燥、脫皮、紅腫癢,到冬天時,雙腳甚至像蛇一樣,脫屑換皮嚴重
用了一季的手工皂改善非常多
到冬天也不太癢了
用到現在已經3、4年,手工皂早已是家裡必備物品
若您跟悠悠一樣,也有這些問題,並且想盡辦法、看遍名醫都不見轉好
那真的建議您也不妨買一塊手工皂試試吧^^



逛了一個下午的傳藝中心,很滿足,但還是不能不離開的XD
人家也要下班,要休息丫!
拍張照,讓我留念一下
晚餐要前往羅東夜市了~
當然,人多就不用說了,哪個好吃的,上網也查的到
悠悠只推薦個人的私密小店



來到羅東夜市,可別只顧著吃羊肉、蔥餅、包心粉圓、糕渣、卜肉、龍鳳腿嘿!
超美味的卜鴨,是一定要嚐上2、3份的
可別說我沒跟你說哦!千萬不要只買一份,會不夠吃的
卜鴨在哪裡?有興趣再跟悠悠問吧~

傳統藝術中心
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  
園區開放時間:平日每日9:00~18:00
服務專線:03-9507711  0800-868676
網址: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main/index.aspx
一樣嘿,有興趣的就自己貼一下吧!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