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愈來愈冷 每天又下大雨
騎車去上班上課的我跟弟弟,一直都有感覺到原來做的平面口罩已不敷使用
面積較小,遮住了鼻子,冷了下巴,遮了下巴,冷了鼻子 (呃,我們臉太大嗎 XDD)
加上平面口罩確實比較無法全面遮蓋
而且去年做的嘛 ^^ 今年也該更新了
畢竟我們一年四季都戴著,也確實是損耗的快一點
所以,趁這個時候,來將去年就一直很想做的立體口罩做一做
材料一樣是竹炭舖棉,但跟原來的那款不一樣,這款比較薄
一樣保暖透氣,感覺也優,過濾空氣的效果,也很讚!
總之,無論怎樣,都會贏市售口罩啦!我做的嘛!
第一個做的版型,是照盈盈老師的口罩試作版做的
可能是老師家的妹妹,臉真的太迷你了
我做完後試戴,還真的覺得超小的呢!
所以又演化成了第二代~哈哈
稍稍調整了一下版型
隔天上班就馬上戴出門了



但,遮了鼻子,下巴超級冷的
尤其是對我這個下巴開過刀的人,冷到有點痛
但立體口罩確實比較不會起霧,除霧的效果,我也覺得優於平面口罩
回家後給弟弟試戴
他也覺得太小了
所以,就又演化成了第三代!
從照片可以看出來,明顯的變大很多,我加寬又加長
完成後試戴,感覺非常的包覆,而且下巴整個擋了起來,鼻子也比較不會有壓迫感
而且將鼻子處的空間加大,呼吸起來比較順暢



四個放在一起,就曉得差多少了
對騎士而言,真的還是要大一點比較好用呢!
這幾天騎車起來,就真的差很多哦!有蓋了小薄被的感覺,不會有冷風的剌痛感了




不過,因為裡布跟表布,是沒有縫合的,所以有的時候,吸氣會把裡布吸住
所以,我又在鼻孔處,加壓了一條線
效果真的好蠻多的 ^^ 大家可以試看看哦!



悠悠的建議是,可以從中心分別往兩側車,這樣會比較漂亮平順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